搜索
搜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
/
2023国际石油石化技术会议(IPPTC)成功举办

新闻资讯

资讯分类

2023国际石油石化技术会议(IPPTC)成功举办

  • 分类:学会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05 15:18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2023国际石油石化技术会议(IPPTC)成功举办

【概要描述】

  • 分类:学会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05 15:18
  • 访问量:
详情
      5月31日上午,由西安石油大学、陕西省石油学会、北京振威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3国际石油石化技术会议在北京开幕。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围绕“数智时代的石油石化企业变革与创新”主题,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技术融合推动石油石化行业创新智能发展。
  西安石油大学校长李天太,中国石化科技部原副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何治亮,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胡宗全,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蒋廷学等领导及专家参加了现场会议。大会开幕式由西安石油大学副校长张荣军主持。
  李天太代表会议主办方及会议发起单位讲话。他简要介绍了西安石油大学和“石油石化技术会议”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国内外各位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同时加强学界与业界之间的合作,以科技创新为先导,通过学术交流、技术探讨、成果展示等方式,推动石油石化技术科技创新,提升石油石化行业活力。
  大会共包括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开幕主题论坛和大会报告,第二阶段为专题报告。西安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周德胜及中国石化科技部何治亮主持大会报告。
  大会报告中,何治亮教授介绍了业界普遍关注的热点和重点领域——特深层油气,对高效勘探开发面临的重大技术难题——如何精准刻画特层碳酸盐岩储集体空间展布及储集参数分布特征作了详细介绍,为勘探开发部署提供了科学依据;中石油川庆钻探有限公司吴磊专家、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测井技术研究所李潮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根据目前测井岩石物理与评价技术存在的井下储层孔隙及流体的测井响应信号弱,各向异性及非均质性强,传统岩石物理实验适用性差,水平井测井评价技术欠缺几个方向面临挑战作了技术上的分享;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胡宗全总工程师提出混积岩型是页岩层系内部厘米-毫米尺度的耦合,目前表现出产量较高,开发前景较好;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蒋廷学正高级工程师通过国内外深层页岩气储层特征对比及难点分析,从压前评价、机理与设计方法、现场工艺到效果分析等方面,介绍中石化最新的技术进展,并对下一步发展方向进行展望。
  此届大会分别来自全国重点石油石化企业、高等院校和设计研究院所的业内专家、工程技术人员及学生400余人参加。经过论文评审专家的严格审核,会议评选出优秀论文61篇,其中包括企业员工优秀论文51篇,学生优秀论文10篇。
  本次会议通过建立广泛、有效的学术交流合作平台,充分展现了对石油石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研究,深入探讨了石油石化的关键性技术难题,对推动石油石化技术科技创新、提升行业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相关文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版权所有:陕西省石油学会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锦业二路丈八五路50号;邮编:710200 

陕ICP备2021001637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