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会常务理事任战利研究员受邀在中国国际地热高层论坛大会作学术报告

新闻资讯

资讯分类

我会常务理事任战利研究员受邀在中国国际地热高层论坛大会作学术报告

  • 分类:学会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09 09:52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我会常务理事任战利研究员受邀在中国国际地热高层论坛大会作学术报告

【概要描述】

  • 分类:学会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09 09:52
  • 访问量:
详情

  3月3-4日,由中国技术监督情报协会地热产业工作委员会、自然资源部浅层地热能重点实验室、北京中航环宇新能源研究院、地热加App主办,《中国地热》杂志社、地热能网、碳主承办的“沣西能源·2023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地热高层论坛”在陕西宾馆隆重召开。作为我国地热能领域的年度盛会,本届论坛以“新开局·新思路助力30·60双碳目标”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实施,促进我国地热产业高质量发展。汪集暘、何雅玲、安芷生等四位中科院院士受邀出席大会,地热领域权威专家、政府有关部门领导,行业协会组织、地热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节能投资及碳中和产业服务企业,近20家媒体记者等1000余人出席了现场大会和参观了中国地热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国际地热协会前主席、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教授拉迪斯劳斯赖贝奇、国际地热协会地热大使、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庞忠等13位专家、学者在大会做学术报告。我会常务理事、西安市盆地多种能源勘探开发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北大学含油气盆地研究所副所长任战利研究员受邀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沉积盆地地热资源开发及在实现双碳目标中的作用》的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我国沉积盆地地温场特征及资源潜力、渭河盆地地热勘探开发新进展及盆地地热开发在二氧化碳减排及实现双碳目标中的作用的研究成果。

  

 

任战利研究员在地热大会作报告

  我国沉积盆地地温场东西差异大,不同深度及不同盆地地温差异大,总体具有中低温地热特点。沉积盆地地热资源丰富,可在实现双碳目标中发挥重要作用。含油气盆地油田废弃油气井众多,油气开发有大量的伴生热水,油田地热开发利用大有可为,应进一步加大沉积盆地地热资源评价与开发。渭河盆地地温梯度及大地热流值高,地热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大。陕西地热开发早,开发技术先进,方式多样,各具特色,中深层地热能的开发是今后大力发展的重点。

  任战利研究员负责的地热团队30多年来持续对包括鄂尔多斯、渭河盆地等我国十余个沉积盆地地热场及地热资源进行了持续研究,在地热场分布特征、形成机制、热储层与地热资源评价及勘探开发等方取得了系列创新成果。作为地热专家积极参与了陕西地热勘探开发项目评审、勘探开发咨询、新技术的推广,为政府积极建言献策受到重视和采纳,为陕西地热资源的勘探开发及发展贡献了力量。

  地热清洁能源的勘探开发是国家大力支持和发展的方向,市场需求及发展潜力大,沣西能源·2023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地热高层论坛大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为我国地热产业高质量发展及“双碳目标”的实现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地热高层论坛在陕西宾馆胜利召开

 

 

  陕西省石油学会秘书处

  2023年3月8日

附件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相关文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版权所有:陕西省石油学会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锦业二路丈八五路50号;邮编:710200 

陕ICP备2021001637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