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
/
2021国际石油石化技术会议(IPPTC)圆满落幕

新闻资讯

资讯分类

2021国际石油石化技术会议(IPPTC)圆满落幕

  • 分类:学会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11 11:14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2021国际石油石化技术会议(IPPTC)圆满落幕

【概要描述】

  • 分类:学会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11 11:14
  • 访问量:
详情

  2021年6月8日上午,由陕西省石油学会、西安石油大学、北京振威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21国际石油石化技术会议(IPPTC北京)正式开幕。

 

  参会的嘉宾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陈掌星、西安石油大学校长李天太、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周德胜教授、西气东输工程重要专家隋永莉、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专家张金成等学者。本次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直播同时进行的方式。

 

  开幕式及主题论坛由周德胜主持,开幕式上本届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陈掌星及西安石油大学校长李天太进行精彩致辞。

 

  (周德胜院长)

 

  (西安石油大学校长李天太)

 

  在主题为“双碳背景下,智能促进油气行业转型”的学术论坛,在场的五位专家学者和参会代表积极参与了论坛讨论之中,对能源行业的战略性转型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2021国际石油石化技术会议紧密围绕“智能改变油气工业”这一主题进行讨论,于6月8日至10日三天举行,6月8日上午为大会开幕式暨主题报告,下午及9日、10日为分会报告交流,10日下午参展互动。6月8日上午大会主题报告,有五位重量级专家围绕大会主题各自发表了专业见解,内容不仅包括油气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同时针对他们各自领域最前沿的技术进行了简短的报告,线上及线下反响热烈,其中包括美国工程院院士Oliver.C.Mullins和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专家张金成等人报告,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助理研究员贾雷坡,进行了从基础研究到成果转化的报告。

 

  本届会议共录取30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有29篇论文获得了优秀论文奖。分会报告汇集来自国内外相关石油公司、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其所属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和专家,紧密围绕海上油气藏评价与管理、钻采工艺与油田化学技术、油气储运与管线监测技术及流动保障技术等,就目前石油石化形势,相关先进技术和发展趋势进行技术交流。

 

  (西气东输工程重要专家隋永莉)

 

  (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专家张金成)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陈掌星)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嘉宾们合影留念。

 

 

  6月8日下午油气藏静动态评价与管理技术分会、钻采工艺技术分会、油气储运与流动保障技术分会、智能与信息技术分会在中国新国际展览中心同时进行。

 

 

  报告人不仅涵盖奋斗在行业一线的工程师,还有国内外石油高校的教授学者们,报告内容涉及了从具体技术的应用到油气勘探开发的发展前景等各方面的内容。分会进行过程中,参会嘉宾和报告人进行了高层次的交流,围绕会议主题针对油气行业的结构性战略转型提出自己一直以来的疑问或发表独到的见解。6月10日上午,在浓厚的学术气氛中,本届石油石化技术会议正式落下帷幕。

 

 

附件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相关文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版权所有:陕西省石油学会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锦业二路丈八五路50号;邮编:710200 

陕ICP备2021001637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