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
/
“第七届石油经济高级管理论坛”在西安召开

学术交流

“第七届石油经济高级管理论坛”在西安召开

  • 分类:学术交流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19 16:28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第七届石油经济高级管理论坛”在西安召开

【概要描述】

  • 分类:学术交流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19 16:28
  • 访问量:
详情

10月13日,在西安石油大学隆重庆祝65周年校庆之际,由西安石油大学、中国石油企业协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和陕西省石油学会主办,由西安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油气资源经济管理研究中心、陕西省石油学会经济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七届石油经济管理高级论坛在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陕西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我国石油石化系统相关企业、研究机构、兄弟院校的领导专家,专程返校的杰出校友及2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论坛。

会  场

西安石油大学总会计师杨恒仓主持论坛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西安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赛云秀并致欢迎辞,陕西省政府研究室主任、党组书记杨三省,陕西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郝晓晨,陕西省社科院副院长白宽犁分别致辞。

杨恒仓总会计师主持开幕式

赛云秀  书记致欢迎辞

郝晓晨 董事长致辞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能源企业改革与发展”。

围绕这一主题,中国石油企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彭元正、中海油能源经济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陈卫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董秀成、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原党委书记、副院长连建家等8位专家,针对我国石油石化行业在供给侧改革中立足于做强做大做优、供给侧改革下的宏观经济变革、供给侧改革背景下能源企业海外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陕西国有能源企业改革发展、供给侧改革与能源产业调整、新常态下中国石油产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能源产业环境效应与价格补贴政策、充分发挥天然气在能源供给侧改革中的作用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而深刻的理论研讨与学术交流。

彭元正 副会长

董秀成 教授

李国平 教授

专家们普遍认为,我国经济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主要经济指标之间的联动性出现背离,多重影响因素相互交织、相互影响、相互放大,经济增长持续下行,经济发展呈现出结构性分化趋势。特别是“低油价”的影响已经从国际波及到国内,从上游石油公司蔓延到油气全产业链,国内原油市场持续低迷,天然气需求增速放缓,能源企业利润率大幅下滑。在这一背景下,在能源领域要进一步改善供给环境,优化供给机制,通过改革制度供给,大力激发能源企业活力,增强我国经济长期稳定发展的新动能。

据悉,石油经济管理高级论坛是陕西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西安石油大学油气资源经济管理研究中心设立的专项学术交流会议,是我省唯一一个能源经济管理领域专家学者对话交流的高端平台,截止目前已成功举办六届,论坛交流的成果已为我国能源产业改革和陕西能源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相关文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版权所有:陕西省石油学会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锦业二路丈八五路50号;邮编:710200 

陕ICP备2021001637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