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
/
我会联合承办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第九分会场:能源环境监测与管理国际会议

学术交流

我会联合承办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第九分会场:能源环境监测与管理国际会议

  • 分类:学术交流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10 16:07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我会联合承办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第九分会场:能源环境监测与管理国际会议

【概要描述】

  • 分类:学术交流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10 16:07
  • 访问量:
详情

在9月24日上午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开幕式暨大会特邀报告会”结束后,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石油学会、陕西省石油学会、西安石油大学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第九分会场:2016能源环境监测与管理国际会议”在陕西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贾承造;加拿大莱斯布里奇大学Rossitsa Yalamova教授;美国加州能源咨询中心高级顾问专家余秉森博士;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中国石油学会办公室主任邹刚和科普教育委员会秘书长齐树斌;陕西省石油学会秘书长仵金仓;陕西延长油田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郝世彦等,以及来自中国和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坦桑尼亚等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大 会 会 场

会议的主题是:能源建设与生态系统面临的挑战。

大会议程分为:开幕式、主题论坛、主题报告。

大会由西安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周德胜教授主持。

周德胜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全程采用英汉双语同声翻译交流。

开幕式上,西安石油大学副校长李天太教授致欢迎辞;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作了重要讲话。

西安石油大学副校长 李天太致欢迎辞

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 周抚生 致辞

主题论坛邀请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贾承造院士、加拿大莱斯布里奇大学Rossitsa Yalamova教授、美国加州能源咨询中心高级顾问专家余秉森博士、美国Chevron公司项目部总工程师Minh V Vo、马来西亚能源部环境影响评估顾问Radzuan Junin教授等五位知名专家,就能源建设与生态系统面临的挑战进行了论述,并回答了现场参会代表的提问。

主 题 论 坛

大会主题报告环节,共有22位专家作了主题报告。其中:贾承造院士报告的题目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油气开发”及其在环境保护领域的部署》;加拿大莱斯布里奇大学Rossitsa Yalamova教授的题目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战略:碳的贸易、捕获和存储》;马来西亚能源部环境影响评估顾问Radzuan Junin教授的题目是《二氧化碳封存与油气增产利用技术最新进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聂麦茜教授的题目是《含油污染物的生物处理技术》;西安石油大学屈撑囤教授题目是《低渗透油气田含有污水回注处理工艺及水质稳定技术》等。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各位参会专家以能源技术、信息技术及环境保护等能源环境面临的问题为核心,重点对油、气、煤领域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硫化氢等气体的治理与再利用技术,开展了多角度的交流与研讨。

贾 承 造 院 士

美国专家 

加拿大专家

马来西亚专家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聂麦茜教授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有利于推动海内外能源学术界的交流合作及相关领域的科技进步,促进相关企业在此领域研究、实践等方面的科技创新与技术进步,破解环境污染难题,推动能源行业创新发展、安全发展、科学发展。

据悉,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24日上午在西安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路甬祥、陈至立出席有关活动。陕西省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省长胡和平出席。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尚勇主持开幕式。

本届年会由中国科协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是“创新发展•科技引领”。

本届年会由“会、展、赛”三项主题活动、科普活动及专项活动组成。“会”即举办开幕式暨大会特邀报告会、陕西省党政领导与院士专家座谈会,并设16个学术交流分会场(其中包括:国际分会场6个、在线学术交流分会场1个);“展”即举办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展览会;“赛”即举办全国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

两院院士和国内外科技工作者代表共约2400人参加年会有关活动。

相关文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版权所有:陕西省石油学会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锦业二路丈八五路50号;邮编:710200 

陕ICP备2021001637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西安